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泰国红衫军举行示威 > 泰国红衫军示威消息

他信欲年底前结束流亡回国 雇公关公司国际游说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2010年07月05日08:04

  凌朔(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泰国前总理他信·西那瓦近期致电反对党为泰党,表示自己可能在今年年底前返回泰国,结束流亡。

  对此,泰国总理阿披实·维乍集瓦告诉媒体,他信回国“没有问题”。

  联系国内支持者

  泰国《民族报》4日报道,在为泰党周末一次执行委员会议上,他信来电,告诉为泰党主要成员,自己将返回泰国,时间定在今年年底之前。

  又称“红衫军”的反独裁民主联盟以支持他信为主要政治诉求,而为泰党也以反对2006年军事政变、反对2007年版宪法和支持他信为政治根基。

  2006年军事政变后,他信政权被推翻,他信流亡国外,他领导的泰爱泰党被解散。

  此次与国内联系时,他信据信身处非洲某个国家。

  针对他信回国,阿披实在回答媒体说:“我没有问题,他并没有被禁止入境(泰国)……但入境后,他必须要面对法律。”

  2008年,泰国大理院以滥用职权为由判处他信两年监禁。

  雇公关公司国际游说

  他信近期一方面联系国内支持者,另一方面发起国际游说宣传攻势。

  据泰国媒体报道,几天前,他信私人律师、前外交部长诺巴敦·巴达玛抵达华盛顿,在美国展开政治游说。

  自2006年以来,他信雇佣了多家国际游说集团,在美欧国家间来回游说,寻求支持。这些游说集团中,负责游说美国议员的包括美国巴伯·葛瑞菲斯·罗杰斯公关公司、阿姆斯特丹·佩罗夫公关公司、科布尔·金公关公司。《民族报》报道,2006年至2008年年中,他信支付给游说集团的资金达110万美元。

(责任编辑:news5)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