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日本参院选举战日趋白热化 执政党力争议席过半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7月05日08:47
  中新网7月5日电 据共同社报道,4日是日本参院选举前的最后一个星期天,执政党与在野党的领导人或参加电视讨论、或在街头演讲,围绕提高消费税率等问题展开唇枪舌战。民主党代表、首相菅直人以最近几任内阁相继短命而终为例,指出“争论的焦点是要安定还是要混乱”,呼吁选民支持。

  菅直人在参加“NHK”和富士电视台节目时表示:“把自民党的消费税"暂定为10%"的想法作为参考,争取在本年度内汇总方案”,再次表示有意进行跨党派讨论。他还强调:“还要继续停滞不前的不稳定政治吗?希望大家选择负责任的稳定政权。”

  自民党总裁谷垣祯一则极力表示:“民主党大把撒钱的政策并不能使经济好转。必须阻止执政党获得半数以上议席。”围绕议席是否过半数这一焦点,朝野各党展开了激战。

  包括民主党、自民党在内的9党党首参加了电视讨论。除“奋起日本”之外,其他6位党首都对上调消费税率持谨慎态度。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