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波兰总统坠机身亡 > 波兰总统乘坐飞机坠毁消息

波兰大选科莫罗夫斯基获52.63%选票 对手已认输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7月05日09:10
  中新网7月5日电 据外电报道,波兰国家选举委员会5日宣布,95.1%投票站的反馈报告显示,执政党公民纲领党候选人布罗尼斯瓦夫·科莫罗夫斯基得票率领先,获得52.63%的选票。反对党候选人雅罗斯瓦夫·卡钦斯基已经承认败选,并向科莫罗夫斯基表示祝贺。

  前总理、反对党法律与公正党主席、已故总统莱赫·卡钦斯基的孪生哥哥雅罗斯瓦夫·卡钦斯基得到47.37%选票的支持。

  波兰国家选举委员会主席扎沃斯基(Stefan Jaworski)在当地时间5日凌晨,宣布了这个接近统计完毕的部分非正式结果。

  他说,投票率约为55.29%,完全统计的官方正式结果将于当地时间5日下午公布。

  在得知4日夜出炉的非正式计票结果后,雅罗斯瓦夫承认败选,并向科莫罗夫斯基表示祝贺。

  雅罗斯瓦夫在华沙竞选总部发表的演讲中说:“我恭贺胜选者,向布罗尼斯瓦夫·科莫罗夫斯基表示庆贺。”

  6月20日,波兰举行总统选举首轮投票,共有10位候选人参加总统职位角逐。其中,科莫罗夫斯基的得票率为41.54%,卡钦斯基的得票率为36.46%。波兰选举法规定,首轮投票如果没有候选人得票过半数,得票数前两名的候选人将在两周后进入第二轮角逐。第二轮得票多者当选波兰总统。

  波兰总统选举原定于今年10月举行,但由于今年4月10日总统莱赫·卡钦斯基遭遇空难逝世,总统选举提前举行。波兰总统任期为5年,由全国选民直选产生。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