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我国多省高温 > 高温消息

上海边检民警身穿降温背心 高温下能制冷4小时

来源:新民晚报·新民网
2010年07月05日09:19
 今天上午,吴淞边检民警开始配备冰块背心,大热天执勤可以凉爽一下了。新民晚报 张龙 摄
 今天上午,吴淞边检民警开始配备冰块背心,大热天执勤可以凉爽一下了。新民晚报 张龙 摄

  【新民晚报•推荐】(记者 江跃中 通讯员 刘良晓) 从今天上午起,担负世博安保任务的本市边检一线民警,开始身穿多功能“降温背心”执勤。

  记者在吴淞边检站看到,这种“降温背心”外部由荧光条和职业标识构成,看起来与普通警用执勤马甲没什么不同,但其内附有夹层,装有4片冰冻内胆,穿在身上可在38℃高温天气下,保持4至5小时的制冷效果。

  据介绍,吴淞边检民警的执勤地方大多在露天码头,夏天温度一般在40℃-50℃,使用“降温背心”,可使夏季边检一线执勤民警更好地抵御酷暑。一位刚穿上“降温背心”的边检民警告诉记者,“穿上‘降温背心’执勤,感觉凉爽多了。”

(责任编辑:news5)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