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0年新疆工作会议 > 10新疆工作会议消息

特写:新疆年轻人的新时尚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7月05日09:21
  新华网乌鲁木齐7月5日电(记者关俏俏)尽管今年新疆的夏季来得有些晚,但新疆年轻人却并未因此而冷淡了时尚生活。炎夏的新疆,到处都有体验新时尚的年轻人。

  新疆年轻人的休闲生活丰富精彩,尤其是夜晚的城市,到处都有霓虹灯闪烁,各式各样的休闲方式吸引着年轻人。夜晚的酒吧文化是新疆年轻人体验时尚生活的主要内容之一。在乌鲁木齐公园北街,多家酒吧聚集在这里,成为乌鲁木齐年轻人夜晚最爱的去处之一。

  26岁的陈俊是做外贸的生意人,喜欢音乐的他常常会去酒吧坐坐。“经常一个人独自坐在酒吧里,听听歌休息放松一下,感觉还真是不错。”陈俊说。

  在媒体工作的年轻人杨宇则特别爱好唱歌。“有一次和朋友去酒吧听歌,在大家的鼓动下上台唱了一首歌,还得到了去酒吧驻唱的机会。”酒吧里的“夜生活”不仅让杨宇有了放松休闲的去处,还让他得到了第二份“工作”。

  学习,交流、娱乐交友、健身购物……如今,网络已经越来越成为新疆年轻人生活不可缺少的重要组成部分。

  维吾尔族小伙海米提是新疆大学外语系四年级的学生,网络一直是他在学习中不可缺少的部分。“因为我的第二外语是俄语,所以我有不少俄罗斯的朋友,常常用邮件MSN和他们交流。”海米提告诉记者,他准备在大学毕业后去俄罗斯进修俄语,目前他已经准备毕业也提出了出国留学的申请,不久后将赴俄罗斯留学。 陈俊通过网络注册了一家网店,网络就成了他最重要的工作环境之一。“我通过网络将商品图片发送给国外客户,让他们不用到现场就能看见想要的商品。”陈俊说,网络带给他的除了丰厚的利润外,还节约了不少时间,降低了成本,并为他建立了良好的人际关系网。

  网络不仅让新疆年轻人有了卖东西的环境,也让不少“宅”在家里的年轻人有了买东西的渠道。刘婷是一家医院的护士,忙碌的工作让她很少有时间逛街选购衣服。“难得有休息时间也不想出门了,尤其是炎热的夏天和寒冷的冬天,如今有了网络,不用出门就能买到自己中意的商品,何乐而不为?”新疆距离沿海时尚的城市路途较远,但有了网购的渠道,再远的商品也能购买到家。

  王燕在乌鲁木齐市一家幼儿园当老师。她平常最爱的休闲生活就是在网络上“种菜”“收菜”和“偷菜”。“拥挤的城市让人们都缺少了自己的一亩三分地,而网络上的这块属于自己的土地却让我们能有所收获。”王燕表示,网络上的种菜游戏很好地调节了生活节奏。

  有人选择不出门的时尚生活,也有年轻人热爱到户外去体验时尚。体育生活则是当下新疆年轻人较为热爱的时尚生活方式。每到周末,在乌鲁木齐郊外就有不少“驴友”们出外踏青,徒步、登山、骑车、游泳……各式各样的锻炼方式吸引着年轻人参与。

  哈萨克族姑娘巴沙是一家网站的网络编辑,爱好摄影的她经常在周末报名参加一些徒步队,在锻炼身体的同时拍摄照片。“工作性质决定了每天都要坐在办公室,到了周末能和朋友们一起到户外锻炼,到郊外走走呼吸新鲜空气放松一下很不错。”巴沙说。

  如今,新疆年轻人体验时尚生活的方式已越来越多,不仅活跃了这支“年轻队伍”,也为社会带来了蓬勃的朝气。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