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绑匪绑架村支书索要150万 4嫌疑人归案2人在逃

来源:西安新闻网
2010年07月05日09:48

  本报延安讯(记者 刘剑) 子长警方近日成功破获一起绑架案,获救人质是该县瓦窑堡镇一名村支书郭某。据悉,绑匪在绑架郭某后向其家属索要150万元。目前,已有4名犯罪嫌疑人归案,另有两人在逃。

  11月29日上午,子长县公安局刑警大队接到一名群众报警,称其姐夫郭某被人绑架,绑匪索要150万元现金。接到报警后,该县公安局立即成立调查组,全力展开侦破工作。在延安市公安局的配合下,调查组民警于当日中午得知人质已被劫持到绥德县。当晚10时许,调查组民警在绥德县成功解救人质郭某,但绑匪却不见踪影。随后,调查组以子长县城为中心,以延安及榆林为重点区域展开调查,共排查数百人,最终于12月4日晚在榆林市一饭店内将两名犯罪嫌疑人抓获。随后,民警又先后抓获了两名嫌疑人。

  经审讯,警方得知,今年七八月份,嫌疑人郭某与孙某就预谋绑架瓦窑堡镇一村子村支书郭某,随后找到了榆林市无业人员王某,王某又联系了冯某,再由冯纠集小李、小红二人,组成作案团伙伺机作案。11月24日,团伙中两名成员在子长县城购买了作案工具,并联系小李、小红25日来子长会合实施绑架。29日7时40分左右,受害人郭某在一街道路口被守候在此的几名歹徒拉上一辆面包车,歹徒给受害人戴上事先准备好的头套,并用胶带封住郭某的嘴、绑住其四肢,后驱车前往绥德。之后,小李、小红在各拿到2000元“佣金”后离开。另外几名绑匪则打电话向郭某家属索要现金150万元。当日下午,团伙几人在得知警方已立案后,扔下受害人潜逃。

(责任编辑:news5)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