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南水北调东线治污工程进展明显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7月05日11:01
  中广网滕州7月5日消息(实习记者朱祝何)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10时23分报道,南水北调东线治污暨截污导流工程建设现场会今天(5日)在山东省滕州市召开。

  在今天开会之前,昨天与会代表在滕州参观了鲁南化肥厂污水处理厂、城漷河绝污导流工程以及界河入湖口湿地等九个项目。南水北调东线治污的成绩主要体现在治污环保工作进展比较明显,426项东线治污规划项目现在已经全部开工。截至目前,已经完全399项,完成率为94%。江苏、山东目前2/3的城市污水处理厂运行负荷率在80%以上,已经完成的工业减员治理项目废污水达标排放率在90%以上,部分污染较重的水质提高明显。今年一季度,黄河以南36个考核断面中,达标断面23个,达标率为66%。

  同时,南水北调东线工程还存在部分检测断面水质不达标,部分已建治污环保工程未充分发挥效应,水源保护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矛盾凸显等一系列问题。会议要求,今年年底前要全面完成截污导流和流域综合治理项目主体工程建设,明年要全部建成并发挥效益,明年底全部完成人工湿地建设。

  会议透露从“十二五”开始,东线治污工作将会成为淮河、海河流域水污染防治规划的重点。具体的工作包括:结合东线通水实现,分阶段提出水质保护目标,统筹考虑要使水质保护与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提出项目建设任务,制定主要污染排放量及入河湖量削减指标等工作。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