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域外华闻

关注华人洗钱案 罗马市长强调打击犯罪绝不手软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7月05日11:42
  中新网7月5日电 据意大利《欧洲侨报》报道,意大利TOSCANA大区华人洗钱案被媒体曝光之后,罗马当地媒体为此发表评论称,到底有多少华人生活在罗马无法统计和计算,罗马华人中存在很多不能公开的秘密。

  有数字统计称,罗马现有华人2万人,但是实际上华人人数肯定高于这个数字。华人商店、华人仓库、华人货车、以及华人非法经营批发业务,PIAZZA VITTORIO到处是华人的秘密。

  罗马市长ALEMANNO非常重视此次大规模反洗钱行动,并要求罗马省财政警察能够进一步深入调查,打击各种犯罪活动绝不能让步,同时保护合法商人的利益。

  从PIAZZA VITTORIO到TERMINI火车站有多家汇款公司,今后执法部门将重点检查这一地区。

  三个月前,罗马市ESQUILINO区议员AUGUSTO CARATELLI曾经向市政府有关部门反应称,一些华人汇款公司的经营者每天雇用保票押送现金。罗马市政府安全事务委员会主席FABRIZIO SANTORI为此表示称,我们必须时刻注意华人的行为,现在罗马华人已经不仅集中在PIAZZA VITTORIO,他们正在向SAN GIOVANNI、MONTEVERDE和CINECITTA扩张。

  有数字显示,ESQUILINO地区华人商店的数量已经占商店总数的80%,华人住家的数量已经占住家总数的30%。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