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联合国制裁伊朗 > 10制裁伊朗消息

伊朗:如国际社会提供研究反应堆 将冻结核加工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7月05日10:40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5日报道,伊朗要求国际社会为其研究用途反应堆提供核燃料,以换取德黑兰冻结把核燃料加工到20%纯度。

  报道称,伊朗官方通讯社引述伊朗国会外交政策委员会主席布鲁杰尔迪的话说:“如果(国际)能提供燃料给德黑兰的研究反应堆,伊朗将不会坚持继续在国内生产燃料。”

  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日前透露,俄美法三国要求国际原子能机构安排同伊朗举行燃料协议的会谈,条件是伊朗必须停止20%纯度的铀加工作业。

  自谈判双方就国际原子能机构去年10月草拟的核协议相持不下,伊朗便开始进行铀加工,并在今年2月把加工纯度提升到了20%,令世界列强大为震怒。随后巴西和土耳其斡旋无果,列强表决通过安理会第四轮伊朗制裁决议。

  布鲁杰尔迪4日警告,如果世界列强当真实施制裁措施,就不要期望伊朗会继续去年10月的会谈。 (来源:中国新闻社)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