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欧美新闻

库尔德工人党领导人详述同土耳其政府和解条件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0年07月05日14:42
  据英国媒体报道,被囚禁的“库尔德工人党”武装组织领导人厄贾兰表示,如果土耳其总理埃尔多安修改宪法,在库尔德人主要居住的土耳其东南部地区废除反恐法律,那么库尔德工人党有可能与土耳其政府通过和平方式解决冲突。

  根据库尔德工人党武装发表的声明,被判处终身监禁的厄贾兰说:“我对埃尔多安重申,(反政府武装和政府之间)仍可能通过和平方式化解冲突,议会就是合适的地点。” 按照土耳其选举法,得票率不足10%的政党不能进入议会。因此奥贾兰表示,土耳其应降低进入议会的这一门槛,并要求当局释放近日在东南部地区抓捕的库尔德族激进分子。

  一位律师6月30日到监狱看望过厄贾兰,随后库尔德工人党武装发表这样一份声明,而厄贾兰在土耳其的另一位律师表示自己不清楚这样一份声明,不过厄贾兰有多位律师。

  为了结束政府与库尔德工人党武装之间的冲突,土耳其政府已经通过一些法律,以扩大少数派库尔德人的文化政治权。但库尔德工人党武装仍指责埃尔多安并没有认真进行改革,并于6月早些时候结束实施了14个月的单边停火协议。

  库尔德工人党成立于1979年,试图通过武力在土耳其、伊拉克、伊朗和叙利亚交界处的库尔德人聚居区建立独立国家。该组织于1980年被土耳其政府取缔,其武装人员现集中在伊拉克北部地区,经常潜入土境内实施袭击行动。
(责任编辑:Newsho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