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北京四区合并获批准 > 10四区合并消息

北京城区调整成房价新利好 购房人未改降价预期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7月05日15:13
  “我的房子从宣武区变西城了,这下应该不愁卖,120万不用降了。” 老北京人林女士,这两天总算松了一口气,不再那么纠结当初没卖掉房子。6月9日,国务院正式批复了北京市政府关于调整首都功能核心区行政区划的请示,同意撤销北京市东城区、崇文区,设立新的北京市东城区;撤销北京市西城区、宣武区,设立新的北京市西城区。四区并两区,给崇文、宣武的二手房业主带来了利好,酝酿涨价的声音也开始浮出水面。

  120万不再降价

  林女士在广安门南线阁有一套48平方米的一居,4月初有人曾出到了135万,但当时她认为价格还要涨,所以一直没卖。谁想到4月14日,宏观调控的新政策出台,之后二手房房价就一路下调,而且她的房子已经15岁“高龄”了,很多银行都不愿意贷款,连续降到120万后都无人问津。上周末,就在林女士打算再次割肉降价时,国务院批复了北京市政府关于调整首都功能核心区行政区划的请示,宣武区被合并进了西城,她也像遇到了救命稻草,决定原价不动,等待购房人上门看房。

  城区调整成房价新利好

  有同样想法的业主,不仅林女士一人。这个周末,记者在不少中介门店处看到,崇文和宣武两区的房源,一下子多了不少。“您要买房就赶紧出手,再过几天这房价可就要涨了,今天我都接到好几个业主要提价的电话了。”一家中介经纪人告诉记者。根据北京中原地产的统计,其旗下崇文、宣武的分行,看房者在周末明显增加了2成。而荧灿地产牛街店的经纪人小磊也告诉记者,这个周末光房主说要坚挺报价甚至涨价的电话就接了不下二十个,“原来都留了活话,说有靠谱的客户还能再商量,但现在都改成一口价,甚至有业主张口就要涨两三万。”

  “相对于东城和西城两城区,崇文和宣武在本次区域调整中,更有所获益。”我爱我家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因为与西城区和东城区的文化、教育、金融和商业等配套设施的完善相比,崇文、宣武相对滞后。

  购房人未改降价预期

  不过,相对于部分业主的酝酿涨价,购房人还算比较理智。市民陈先生周末刚去崇文看了几套房,他就告诉记者,价格不便宜,而且新房很少,也没有好的学区,他决定先不出手。根据北京中原地产对看房人的问卷统计,8成购房者都坚持认为房价会下降。“目前楼市调整的趋势已经非常明显,价格下调已成定局,在市场下调的趋势下,任何利好反而会成为供应量增加的原因,很多之前观望的房主可能因为有利好而出售房源。”中原地产总监张大伟告诉记者,一旦放量增加,部分期待价格上涨的业主反而会看到被拉低价格的趋势。 (赵莹莹) (来源:北京晚报)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