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我国南方暴雨来袭 > 南方遭暴雨袭击消息

江西进入正常防汛期 长江可能再现超警戒洪水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7月05日17:35
  中新网南昌7月5日电 (何柳斌 刘鹏)5日,长江九江段、五河尾闾和鄱阳湖区大部分站水位已退至警戒以下,鉴于汛情有所缓解,江西省防总决定从5日10时起,结束防汛Ⅲ级应急响应,进入正常防汛期。

  据了解,今年以来,江西先后出现23次明显降雨过程,其中强降雨过程12次,平均降雨量比往年同期均值多37.5%,列有气象记录以来第一位。6月14日至22日,江西遭遇历史罕见的暴雨洪水,全省17条万亩大堤决口,64条圩堤决出险,抚州、鹰潭、吉安等地发生严重洪涝灾害。

  特别是6月21日晚18时许,江西第二大河流—抚河唱凯堤决口,下游临川区湖南、罗湖、唱凯、罗针和云山等5个乡镇10余万人受灾。江西第一时间紧急启动防汛Ⅰ级应急响应,10万余受灾群众在48小时内全部实现安全转移,无一人死亡。

  6月29日,强降雨过程基本结束,五大江河水位已退至警戒水位以下,江西省防总将防汛应急响应由Ⅰ级调整为Ⅲ级,全面迎战长江、鄱阳湖的超警戒水位。

  江西省水利厅实时监测数据显示,4日15时至5日15时,江西全省仅有1个县下了大雨,9个县出现中雨。江西境内江湖水位也正缓慢下降,至5日14时,星子站水位超警戒线0.4米,此外,油罗口水库、廖坊水库、团结水库等3座重点水库仍出现超汛限水位。

  鉴于汛情缓解,江西省防总今日10时结束防汛Ⅲ级应急响应,进入正常防汛期。江西省防总称,目前仍处长江主汛期,受长江来水和台风影响,极有可能再次发生超警戒洪水;各地要密切关注天气形势,加强水库险情和圩堤险工险段观测;鄱阳湖区有关市县要立即做好所有圩堤的应急预案,备足抢险物料,做好打持久战的准备。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