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浙江临海破获古墓盗窃团伙 追回5件晋代文物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7月05日19:48

国家二级珍贵文物“鸡首壶”

  中新网台州7月5日电 (记者 赵晔娇 实习生 吴显 通讯员 孙菊飞 周炜)记者从浙江省台州临海市公安局了解到,该局破获了一个盗窃古墓文物团伙,追回失窃晋代文物5件,其中包括一件国家二级珍贵文物“鸡首壶”。今天,5名犯罪嫌疑人被依法逮捕。

  据介绍,6月1日凌晨3时许,临海市公安局白水洋派出所民警在该镇车站附近巡逻时发现3名衣着邋遢,随身携带有编织袋的可疑男子。民警经过检查后发现,编织袋内有若干挖掘工具和一些陶瓷制品。

  经过审查,3人名叫李某、罗某、金某,均系台州市椒江区章安人。他们自2009年至今,使用自制工具,在台州市临海、温岭和椒江等多个县市盗挖多座古墓,盗得大量古墓文物。根据侦查获得的情报,民警在相关乡镇和边防部门的配合下,于次日夜晚在章安抓获了同案人员何某和叶某。

  根据浙江省文物鉴定委员会的鉴定报告显示,此次查获的古墓文物系晋代瓷器,其中的“鸡首壶”为国家二级珍贵文物。

  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审查中。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