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中国公司将与朝鲜合作推出歌剧《梁祝》(图)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7月05日23:36
朝鲜血海歌剧团歌剧《红楼梦》剧照(图片来源:朝鲜中国)

  中广网北京7月5日消息(记者费磊)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22时33分报道,朝鲜血海歌剧团歌剧《红楼梦》在中国经历两个月十三个城市的巡演后,今天(5日)返回北京,在国家大剧院再演三场。演出组织方——中国对外文化集团公司今天(7月5日)还首次向中央台证实:他们已与朝鲜血海歌剧团联手准备下一个歌剧《梁祝》,而朝鲜版《红楼梦》将在很长一段时间内谢幕。

  由于《红楼梦》在国人心目中的地位,以及朝鲜血海歌剧团的久负盛名。歌舞剧《红楼梦》在中国的巡演受到热烈欢迎。

  自5月7日在北京开启中国巡演序幕后,一个多月里,《红楼梦》的脚步走13个城市进行了26场演出。中国对外文化集团公司亚洲部总监周骥说,巡演赢得了中国观众由衷的掌声和极高的评价,各地都创造了极高的票房纪录。

  周骥:呼和浩特、长沙、武汉、福州、深圳、重庆、西安、天津、长春,这些城市两场的演出,可以说没有一个空座位,一张空票。票房基本上爆满;而且各地专家、普通观众和对这个戏评价都是众口一词地称赞—好。一个外国团体演绎中国的古典《红楼梦》,而且是以歌剧的形式,达到这个水平很难得。很受欢迎是可想而知的;以前我们已经接到山东的济南,包括云南的昆明,包括成都,很多城市都打来电话,要求我们再演,但因为血海歌曲团很忙,他们后续还要创排新的作品,所以都婉拒了。

  周骥告诉记者,《红楼梦》剧组里所有演员都一视同仁,没有主配角之分,没有功勋演员新秀之分。

  周骥:最显著的特点就是他们的敬业精神,没有这些类似“走穴”,他们会全身心投入到工作之中去,所以这个“敬业精神”是他们取得成功的主要原因。像我们这次朝鲜歌剧团的总共人数是170人,在整个演出过程中,而我们有装台、排练,在国内的演出中,装台有专业的专门舞美工人来进行,但是朝鲜血海歌剧团的装台是197人,全部一起参加这一工作,包括主要的角色“林黛玉”、“贾宝玉”,所有的演员无一例外,一视同仁的参加。因此我们到了剧场,在国内,每个地方都是一个景观,190多人一起来装台,这方面我想国内的艺术团没有那个可以做到这一点。

  据了解,朝鲜歌舞剧《红楼梦》7月5日至7日在国家大剧院完成三场演出后还将在沈阳和大连加演两场。作为朝鲜《红楼梦》在中国巡演的项目总监,周骥还透露,朝鲜血海歌剧团回国后,《红楼梦》可能在很长一段时间将不再演出,因为血海歌剧团在《红楼梦》广受赞誉的激励下,已将目光锁定在中国经典题材“梁祝”身上。

  周骥:下一步也是一部歌剧,也是我们中国对外文化集团和朝鲜血海歌剧团,在中国文化部和朝鲜文化省支持下,准备联手做一个歌剧“梁祝”,也是咱们一个耳熟能详的一个题材。

  在巡演中有很多观众次问起的该版《红楼梦》DVD会不会出版。现在得到的消息是恐怕不会有;据透露目前是有出版CD的计划,但今后是否会在朝鲜本土以外销售,仍是一个未知数。
(责任编辑:杨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