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上海迪士尼项目有望在11月开工 具体洽谈正进行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2010年07月06日01:56

  唐文祺 乐琰 费玮

  《第一财经日报》近日获悉,落户上海的美国迪士尼主题乐园,可望在今年11月正式开工。以去年上海市政府正式宣布“米老鼠”入沪的时间作为起点,恰好一年。

  据透露,动迁安置房基地的开工、配套道路指挥部的成立,作为前期准备阶段的工序正在有条不紊地展开。“迪士尼项目的具体洽谈正在进行最后冲刺,最快可望在11月开工。”一位知情人士称。

  本报记者就此求证,华特迪士尼公司方面表示并没有确切的消息,目前也没有新进展可以公布。

  易居中国旅游和消费行业分析师胡晓莺认为,与本土化主题公园较为强调刺激效果的风格相比,迪士尼乐园更为注重人性化设计。“相比欧美市场,亚洲人承受刺激的程度比较低,因此即使如此,上海迪士尼乐园在规划和建设时还是要注意适当调整刺激度。”

  目前,动迁安置房的建设工作已经在紧锣密鼓地进行,并对周边房价带来了一定的支撑。

  公开资料显示,动迁安置房基地位于上海浦东川沙新镇规划新市镇,率先于6月底启动了A1项目,该项目总用地面积32.4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66万平方米。

  本报记者昨日赶赴该动迁基地发现,这是一片面积硕大的地块,且地理位置交通便利。从轨道交通二号线延伸段的川沙站点出发,车程不过2公里左右。透过围合起来的工地围墙可看见,放置着众多大型施工器械的现场地面已是一片平整,间或有几个工人正在指挥着吊车往里输送着建材。一切迹象表明,这个用于安置因迪士尼项目动迁居民的项目,业已开工。

  面对记者,熟悉路况的当地出租车司机指点着道路另一头称:“以后会有一个轨道交通线出口与这条路相接。如果建设完成了,这段路程可缩短400米左右。”

  更值得关注的是,或许是受到现场进程的影响,在6月份降价暗潮涌动的上海楼市,这一板块的新盘价格出人意料地“矗立不倒”。

  “21000元/平方米的均价,不降价也不优惠。”虽然距离迪士尼项目的“圈地”所在有6公里之远,但该处一楼盘销售人员的口气毫无讨价还价余地。只是与其心态不相符的是,售楼处现场异常冷清,乏人问津。

  “开发商对于价格调整有自己的判断力,如果他认为资金压力不大或销售临近尾声,就不会采取降价这一措施来应对。”上海佑威房地产研究中心主任陆骑麟认为,“迪士尼的效应会在四五年后释放更为明显,开发商更愿意‘提前’预支。”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