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沈阳日报

桃仙机场T1老航站楼昨日启用(图)

来源:沈阳日报
2010年07月06日05:44

  7月5日,改造一新的沈阳桃仙国际机场T1老航站楼正式启用,乘坐春秋航空所有航班的旅客在此航站楼办理乘机手续后可实现快捷登机,乘坐远机位航班的旅客也有了专用候机厅。T1老航站楼投入使用后,年旅客吞吐量预计可达到250万人次。

  T1航站楼一应俱全

  据介绍,T1老航站楼启用于1989年4月,设计年吞吐量90万人次,高峰小时旅客吞吐能力1500人次。新航站楼(T2航站楼)于2001年12月启用(T1老航站楼停用),至今已有9个年头,设计年吞吐量606万人次,高峰小时旅客吞吐能力2760人次。三年前,该航站楼就已趋于饱和状态,2009年旅客吞吐量达到750万人次。为满足客流量日益增长的需要,机场充分利用T1航站楼的资源,对其进行了改造。三层航站楼设施一应俱全。一楼有东、中、西三处入口。在一楼西侧设置了出港旅客行李柜台,旅客可以在这里方便地办理行李托运。东侧入口为出港旅客的出口,在一楼东侧区域设置了进港行李专区,方便旅客下机后提取行李出机场。二楼北侧为旅客隔离候机区,旅客在一楼通过安全检查后在这里等候登机。

  春秋航空进驻T1航站楼

  T1航站楼改造之初曾有规划,定位在低成本运营,春秋航空的票价便宜,需要低成本运营,T1航站楼正适应了这类航空公司的需求,春秋航空公司成为首家进驻T1航站楼的航空公司。目前,春秋航空公司在桃仙机场每天有5班出港航班,其中包括沈阳至杭州9C8920航班,早7时起飞,8时55分抵达杭州。沈阳至上海浦东航班,9C8840航班10时35分从沈阳起飞,12时40分抵达上海;9C8878航班14时起飞,16时抵达上海;9C8850航班15时50分起飞,17时55分抵达上海;9C8916航班21时40分从沈阳起飞,23时40分抵达上海。

  据介绍,春秋航空还将开通沈阳至西安、石家庄、青岛、昆明、广州等地的航线。春秋航空将投放大量优惠的客票,乘客提早购票,可以买到3至4折的优惠客票,等上海世博会旺季过后,在沈阳至上海航线上,199元、299元的客票将重新出现。

  特别提醒:乘坐春秋航空公司航班的旅客,请到T1老航站楼办理手续。如果旅客走错进入T2航站楼,将有专人引导免费乘坐摆渡车到T1老航站楼办理手续。

  同时,T2航站楼值机A岛A5柜台予以保留,作为走错航站楼即将登机旅客办理手续的专用柜台。

  远机位候机厅填补空白

  旅客在机场进出港时,一般是通过与机舱口对接的廊桥登机或下机,如果遇到飞机停靠在远机位,出港旅客需要先登上摆渡车,将旅客运至停机位登机,进港旅客则需要下机后先登上摆渡车,将旅客运回候机楼。T1航站楼改造后,桃仙机场在T1航站楼一楼西侧专门设置了远机位候机厅,专供由远机位进出港的旅客使用。在这里设有两处安全检查通道,在远机位候机厅候机的旅客可以在这里直接乘摆渡车然后登机。在T2航站楼办理手续的远机位旅客也可以到远机位候机厅候机。高峰期每日可以供1000名至1500名远机位旅客进出空港。

  T1与T2航站楼不但在结构上由连廊互通,而且航班动态信息共享,实现完全联动,即使旅客走错了也不要紧,多走几步就OK了。T1航站楼广播的登机信息在T2航站楼同样能听见,一点儿也不耽误事。同时,机票将给出提示。

  本报记者 高志广 通讯员 窦志鹏 方洁

  桃仙机场T1老航站楼启用,图为旅客正在办理乘机手续。本报记者 李浩摄

  医保难心事

  专家给您答

  时间:明日8时40分至9时50分

  电话:22690183

  本报讯 (记者王远)2010年7月1日,为保证沈阳市医疗保险个人账户资金安全,防止医疗保险卡内个人账户资金被冒用,个人医保卡可以进行密码设置了。随着医保新政策的相继出台,医保再次受到市民关注。

  由本报与沈阳市政务公开办联合举办的“民生连线”栏目,明日(7月7日,星期三)8时40分至9时50分,沈阳市医疗保险管理中心副主任陈学静、单位参保管理处处长徐哲、城镇居民参保管理处处长宋文斌、医疗审核处副处长王丹等将做客本报,就居民医疗保险、职工医疗保险等相关问题进行解答。市民有疑惑想咨询,可以拨打热线电话与专家直接对话。

  T1航站楼旅客(行李)出港流程图

  问询服务

  ↓

  售票服务

  ↓

  办理乘机手续

  ↓

  一楼候机厅候机

  ↓

  候机广播

  ↓

  安全检查

  ↓

  二楼隔离厅候机

  ↓

  登机

  办理行李托运手续
(责任编辑:Newsho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