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中央频繁调控楼市 > 调控楼市消息

四季度全国房价被指肯定降 海南房价可能微涨

来源:南海网
2010年07月06日07:19
  海南房价向左走?向右走?

  针对“再过一个季度房价会有所下降”说法,记者调查发现,海南房价走势众说纷纭,岛外需求是关键

  日前,国土资源部部长徐绍史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再过一个季度房价会有所下降。”如果这话出自老百姓之口,相信不会引起太多的关注,因为房价下跌论已经让人审美疲劳了。但这话出自国土资源部部长之口,就非常值得关注。那么具体到海南,今年下半年,海南的房价会出现什么样的走势?

  看涨派 再过三月将是销售旺季

  可能销量增加价格微涨

  “再过一个季度房价会下降这种观点,如果是就全国范围来说,那肯定是断章取义的。”海南某大型房地产公司营销总监蒲先生说,目前,房地产市场是量跌价滞没错,但特别需要注意的是“价滞”,“滞”说明还有支撑。

  蒲先生表示,房地产市场总体来说,还是由于供需关系所决定的,目前需求还是确实存在的。“如果说房地产市场可能会面临全面调整,那肯定是没有根据的。”

  他认为,目前正值海南房地产市场的传统淡季,量跌价滞也算正常。“国际旅游岛建设大幕拉开后,将有更多高素质的人员来到海南,这种需求会支撑海南房地产更好地发展。”蒲先生说,再过一个季度,海南将迎来销售旺季,可能会迎来销量增加价格微涨的态势。

  与蒲先生持同样观点的,还有北京某房地产经纪公司原海南分公司负责人孙经理。“现在,一线城市的销量下跌得非常厉害,有90%之多,而海南还好,大概只有30%。”孙经理说,公司在海南新近又开出几家新店,“我们对海南市场的未来还是比较看好的。”

  看跌派 岛外需求正处观望状态

  海南房地产前景不乐观

  “现在,整个房地产市场真可谓精彩非常,一边是政府官员预测房价将下跌,另一方面则是不少央企还在疯狂高价拿地。”海南大学经济学院副院长李仁君说,但目前不争的事实确是,房地产市场是处于一个量价齐跌的状况。

  针对海南目前的状况,李仁君表示,海南的房地产需求主要在岛外消费者。目前,这些人大多还处在观望状态,尤其是近期国家出台的一系列调控政策,包括针对第二、第三套房的政策,致使这部分岛外需求正趋萎缩,如果这种情况继续下去,海南的房地产前景不容乐观。

  作者:张毅 (来源:南海网-南国都市报)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