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突尼斯议会举行“全面安全”圆桌会议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7月06日07:57
  新华网突尼斯7月5日电(记者康新文)突尼斯众议院5日举行“新千年全面安全”圆桌会议,突国防部长里达·格里拉应邀阐述了突尼斯全面防务和全面安全战略,并就相关问题回答了议员的提问。

  格里拉向参加会议的议员们提交了一份题为“全面防务和全面安全”的报告,指出在当今国际社会经历着最深刻的变革之际,全面安全问题已经成为世界各国政府和人民最为关切和重视的问题。他说,突尼斯总统本·阿里一再强调,国家的安全和稳定不仅依赖于军事,同时也取决于经济、社会、文化和人文等因素。突尼斯不需要没有安全的发展,也不需要没有发展的安全。因此,经济发展应该与国家稳定和安全互为因果。

  格里拉指出,最近10年发生的美国“9·11”事件、伊拉克战争和中东危机等重大事件导致大规模杀伤性武器在全球无序扩散,造成恐怖主义、极端主义祸水横流,这些都印证了国家的防务与安全密切相关。他说,突尼斯的全面防务政策根据宪法制订,国家的防务和安全是全民的集体责任和神圣义务。

  格里拉最后在回答议员提问时表示,突尼斯将动员一切资源和手段来应对当今世界面临的挑战,突尼斯军队拥有确保国家安全、稳定和不可侵犯的一切能力和装备。但同时,突尼斯将严格遵守所有关于世界安全的国际公约和法规,坚决反对核武器和大规模杀伤性武器的扩散,反对在战争中使用毒气、化学和生物武器。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