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民调显示日本菅直人内阁支持率降至41%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7月06日09:21
  中新网7月6日电 据日本广播协会报道,该机构7月2日起展开为期3天的民意调查结果显示,菅直人内阁的支持率为41%,比上周下降了7个百分点;而持否定态度的比例则达到了38%,较上周上升了3个百分点。

  另外,在关于是否关心本次日本国会参议院选举的问题,表示"非常关心"的人占35%,表示"有些关心"的人占47%,而表示"不怎么关心"的人占13%,回答"完全不关心"的人占3%。

  关于投票时最看重哪些问题时,回答"养老金及医疗等社会保障政策"的占31%,回答"景气及雇佣对策"的占21%,而对"提高消费税率等财政重建措施"表示关注的占到18%。

  日本将于本周日举行参议院选举,这是首相菅直人上台以来面对的第一个重大考验。

  分析家认为,今次参议院选举实际上是选民对菅直人的一次信任投票。他和民主党都希望把握这个机会,全力争胜,重建人民的信任。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