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波兰总统坠机身亡 > 波兰总统乘坐飞机坠毁消息

波兰代总统大选胜出 分析称有助波兰融入欧盟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7月06日09:41
  中新网7月6日电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6日报道,波兰代总统、众议院议长布罗尼斯瓦夫·科莫罗夫斯基以微小差距击败已故总统莱赫·卡钦斯基的孪生哥哥雅罗斯瓦夫·卡钦斯基,赢得总统大选第二轮投票,当选波兰总统。

  在上个月的首轮投票中,所有候选人的得票率都没有过半,因此得票率最高的科莫罗夫斯基(Bronislaw Komorowski)和卡钦斯基(Jaroslaw Kaczynski)前天必须进行第二轮角逐。

  波兰选举委员会说,科莫罗夫斯基在此轮投票中赢得52.6%的选票,卡钦斯基的得票率则有47.4%。最后的投票结果将在星期一公布。

  据了解,就在卡钦斯基承认失败后的数个小时,他的得票率曾一度超越科莫罗夫斯基。但后来随着波兰几个大城市的计票结果公布后,科莫罗夫斯基又再度夺回其领先的地位。

  科莫罗夫斯基的获胜将为波兰推行公共财政改革扫除潜在障碍,让投资者松了一口气。雅罗斯瓦夫·卡钦斯基较早时曾表示,他将对改革计划投反对票。

  波兰总统选举原定10月举行,但因总统莱赫·卡钦斯基与90多名军政要员4月10日在俄罗斯遇空难,总统选举因而被迫提前举行。

  科莫罗夫斯基是波兰自1989年共产主义政权瓦解之后的第四位民选总统。之前的两位总统瓦恩沙和克瓦希涅夫斯基都对他参选总统表示支持。

  欧盟和俄罗斯料欢迎新总统当选

  作为众议院议长以及职位第二高的国家官员,他在已故总统莱赫·卡钦斯基不幸遇空难身亡后便成为波兰代总统。

  科莫罗夫斯基一向支持总理图斯克在改善波兰同其他国家的外交关系方面所付出的努力。因此分析员指出,欧盟国家和俄罗斯将对科莫罗夫斯基当选总统表示欢迎。

  凯尔采大学的卡齐梅尔兹·基克说:“科莫罗夫斯基成为总统,这将有助于波兰融入欧洲联盟。我认为波兰很有可能会跟德国合作,并且在一些重要的课题上与柏林的看法一致”。

  同德国总理默克尔建立了密切关系的图斯克希望波兰能尽快加入欧盟。但由于欧盟目前所面对的各种问题,这恐怕不会在短期内发生,最快还得等到2015年。

  德国外长威斯特维勒对科莫罗夫斯基当选波兰总统表示欢迎,称这是一个“强烈的亲欧信号”。他说:“德国外交政策的目标之一,就是要加强和加深与波兰的关系。有了科莫罗夫斯基总统,我们在互信与合作的道路上就多了一个强大的伙伴。”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