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国际观察

拜登突访伊拉克旨在调解政治僵局(图)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7月06日11:07
  4日,伊拉克安巴尔省首府拉马迪的省政府大院遭一名女“人弹”袭击,造成4人死亡,30多人受伤。此前一天,美国副总统拜登抵达巴格达。图为袭击发生后,军警在省府大院外警戒。(新华社/路透社)

  新华网北京7月6日电 据法新社巴格达7月4日消息 美国副总统拜登周六重返巴格达,他此行旨在劝说伊拉克政府推选新总理,此刻正值美国准备撤军,而距伊拉克选举使得这个新兴民主国家陷于僵局已过去数月。

  拜登此行是他当选副总统以来第五次访问伊拉克,也是今年的第二次访伊,这表明华盛顿对伊拉克自3月7日选举以来出现的政治僵局越来越不耐烦。

  伊拉克选举未能产生一个绝对的赢家,相互竞争的政治联盟展开角逐,以确保在议会获得优势,而这些活动大部分是通过暗中交易完成的,使选民被排除在这样的过程之外。

  到达巴格达时,拜登情绪乐观,对这场僵局可能导致一场危机的担忧淡化处理。

  拜登在巴格达西部的驻伊美军基地对记者说:“这是地方政治。这与其他任何政府没有太大的不同。”

  他还说:“我仍然,就像开始一样,对伊拉克完成新政府组建持极为乐观的态度。”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