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金融风暴席卷全球 > 国际经济形势消息

越南今年经济增长有望超过6.5%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7月06日11:13
  新华网河内7月6日电(记者 李勍)越南计划投资部最新公布的经济预测报告显示,越南今年国内生产总值将增长6.5%至6.8%,有望超过增长6.5%的目标。

  今年上半年,越南国内生产总值同比增长6.16%。报告预测,今年第三和第四季度,越南国内生产总值将分别同比增长6.6%至7%和7.1%至7.5%,全年经济增长6.5%至6.8%。国家财政收入有望比原计划增长5%,财政赤字占国内生产总值比例将保持在6%左右,比原计划低0.2个百分点。

  根据这份报告,越南今年外贸出口额预计将达660亿美元,同比增长15.6%,贸易逆差约为150亿美元。

  越南总理阮晋勇在日前举行的政府例会上表示,越南经济今年上半年继续保持较快复苏,但经济发展仍存在不足,如贸易逆差居高不下以及通胀风险仍存等。因此,政府将继续努力保持宏观经济稳定,防范通胀再度抬头,为企业经营生产活动创造便利条件。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