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新闻嘉宾访谈 > 新闻圆桌

张爱国:希望低收入者也能享受高温补贴

来源:四川新闻网
2010年07月06日13:29

    嘉宾:张爱国 北京小关街道惠新苑社区居民,低收入者,两个孩子在上学。

  主要观点:以前在单位的时候能领到防暑费,内退后就没有了。其实内退后我也在工作,捡点破烂补贴家用,我也希望像其他在工作的人一样能领到高温补贴,政府如果能发给我们这些低收入人群,我们很感谢。

  我以前在单位是开塔吊的,高空作业,领到过防暑费。后来从单位内退了,就没有领到过防暑费了。内退后,我1个月有1500元的工资,这是我们一家的收入来源。爱人没有收入,要还房贷,两个孩子一个在上研究生、一个在上高中,这点钱完全不够用,我就拣点儿破烂,补贴家用。

  我知道公务员什么的都有高温津贴,我也希望我们这些低收入群体也有。我知道,有工作的在工作岗位上可能比没有工作的更辛苦一些,但从我自己的角度来说,我没有固定的工作但还是每天要出去捡破烂,我也在工作。这两天我没出门,是因为前不久掉到下水井里摔伤了腿,不然我还是会出去捡破烂。

  我收入低,政府知道后对我很好,街道什么的都很照顾,送钱送药什么的,我很感谢。我也希望,高温津贴这笔钱也给我们这些人发放,这笔钱可能别人看着不多,但对我们来说多一点总是好的。当然,如果不发我也能理解,也没有意见。(拾年)

(责任编辑:hiliu)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