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德国体育部长称移民加入造就强大德国足球(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7月06日13:59

  中新网7月6日电 路透社报道,德国体育部长德梅齐埃5日在接受德国电台采访时表示,正是外族移民的加入,使德国队在南非世界杯上成为一支强大的球队。

  德梅齐埃说:“23名德国球员中有11人来自移民家庭,这是个巨大的进步。”他表示,球队中大量的外国血统球员,是德国民族融合加强的表现。德国现有8200万人口,其中外籍人口有700万。

  德国阵中的克洛泽和波多尔斯基来自波兰移民家庭,厄齐尔是土耳其后裔,赫迪拉的父亲来自突尼斯,杰罗姆?博阿滕的父亲是加纳人,戈麦斯的父亲是西班牙人,母亲是德国人。

  德国国家队的大门自1998年开始向外籍移民敞开大门,当年法国队正是凭借大批移民球员的加入而捧得世界杯,而德国队则在四分之一决赛中0-3惨败给克罗地亚,很多德国人因此对法国的作法颇为赞同。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