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海外博览

英国一名水下摄影师冒死拍摄白鳍鲨达2小时(图)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2010年07月06日14:46

  冒死拍摄白鳍鲨

  不少摄影师为拍到优秀作品,不惜冒生命危险。英国水下摄影师布赖恩·斯克里和同伴跟踪一头白鳍鲨拍摄,时间长达2小时。

  白鳍鲨极其凶猛,斯克里的勇敢让他与这头鲨鱼面对面,并拍下珍贵照片。

  喜遇鲨鱼

  最新调查统计,墨西哥湾和加勒比海的白鳍鲨数量自上世纪50年代已严重减少,濒临灭绝。斯克里潜入巴哈马群岛附近海域,数日耐心蹲守终于等来与鲨鱼面对面的机会。

  “遇到这条鲨鱼我们已经感到很幸运了,但更幸运的是,我们观察了它两个小时,”英国《每日邮报》3日援引斯克里的话报道。

  斯克里现年48岁,已有30年水下摄影经验。“我在船上看见它,毫不犹豫地,我和韦斯(·普拉特)直接潜到水中开始拍摄……那是一个下午,我一入水鲨鱼就游过来。”

  “跳下海的时候我的心绝对快蹦出喉咙,后来看见鲨鱼朝普拉特游去,我就抓狂了,”斯克里说。

  吃人故事

  “远洋白鳍鲨是公认的海里最危险鲨鱼之一,与大白鲨和虎鲨齐名,”斯克里介绍,“白鳍鲨吃人的故事广为流传。1945年美国‘印第安纳波利斯’号巡洋舰被日本潜艇的鱼雷击中后,大约800名船员落水逃生,但只有321人获救。大多数人因脱水和暴晒而死,但有相当一部分人是因为受到这种鲨鱼袭击。”

  斯克里他们遇到的这头雌性白鳍鲨身长约3米,体重约160公斤,“我不得不用相机镜头推开它,最终它绕着圈子游起来。我想它可能也在纳闷,不知道我们在做什么,”斯克里说。

  两人跳下海后,船上的人把一个保护摄影师的观察笼投入水中。尽管在这头食人鲨旁随时会有生命危险,斯克里还是选择让普拉特进入笼子,自己在笼外观察白鳍鲨与笼中人的“互动”。

  最终斯克里跟踪这头鲨鱼拍摄了2个小时。“它十分健壮,但很礼貌。没有表示出要攻击的意思,”他说,“这头鲨鱼算是好对付。”

  稀有物种

  白鳍鲨生活在远离陆地的深海中,具体数量尚不为人知。国际自然保护联合会已将其列为全球易受伤害类动物,而且在大西洋西部和中部极度濒危。  (葛晨)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