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港灯地底电缆发生故障 香港立法会停电10分钟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7月06日15:39
  中新网7月6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去年曾疑因设备老化导致电力中断的香港中区立法会大楼,6日再发生停电意外,正在进行的财经事务委员会会议一度被迫暂停,10分钟后电力恢复,会议始可继续进行。港灯事后证实,由于1条地底高压电缆故障,导致中环部分地区供电受影响,当中包括立法会大楼,港灯正调查故障原因。

  事发昨日上午11时38分,港灯1条地底11千伏的高压电缆发生故障,导致中环部分地区供电受影响,当中包括立法会大楼。港灯发言人表示,发生故障后港灯随即转用后备电缆恢复供电,立法会大楼的电力供应也于5分钟内恢复正常。

  昨受电力中断影响的立法会大楼,停电时正有财经事务委员会的会议进行,其间会议厅及记者室的电灯及冷气均熄灭,感觉闷热,驻立法会大楼的机电工程署人员立即开启后备电力系统提供照明,并追查停电原因,及至5分钟后证实因港灯供电系统故障所致,惟重开立法会大楼电掣需时,遂令立法会大楼共停电约10分钟。

  去年10月,立法会大楼因电掣跳掣导致停电,立法会秘书长吴文华当时指出,停电与大楼设备老化有关。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