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香港立法会议员吁港府设立“网上问政”平台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7月06日15:50
  中新网7月6日电 据香港大公报报道,“网上问政”风气在国际间愈来愈普遍,香港信息科技立法会议员谭伟豪认为,近日港府通过社交网站宣传政改“起锚”,走出了重要一步。他建议港府设立“网上问政”平台,以互动和开放手法收集民意。

  谭伟豪表示,随着网络年代来临,年轻人愈来愈积极讨论各项社会议题,更逐渐成为社会上其中一个重要的议政群体。他将于在立法会会议上提出动议,建议港府制订整体的目标、策略及投放足够资源,发挥年轻人参与的力量。例如透过网络2.0互动平台,增加政府决策官员与青年人之间的直接沟通;提升网络公民素质,以及推广理性、互信、互相尊重的沟通模式等。他认为官员应该在心态和胸襟上作出改变,勇于面对互动沟通和接受批评。

  近日港府透过网络宣传政改“起锚”,谭伟豪说,虽然有关手法略见生硬,但走出了重要的第一步,他相信当局汲取了此次经验后,日后会愈来愈投入角色。他建议政府设立“网上问政”平台,透过互动和开放手法了解市民想法,凝聚民间智慧,令政府制订政策时更符合民意。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