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山西日报

世界杯的消费热潮

来源:山西日报
2010年07月06日19:46
  4年一次的世界杯已进入1/4决赛阶段,比赛精彩纷呈。世界杯除了给人们带来感观享受的同时,也给商家带来诸多商机。可以说,世界杯是球迷和商家的双赢。6月上旬,记者走访太原市场发现,世界杯经济正在引发一场消费盛宴。

  餐厅酒吧歌厅跟紧世界杯

  太原市解放南路1950美式咖啡牛扒房门窗上贴着的各国国旗,营造出浓浓的世界杯氛围。服务员告诉记者,世界杯开赛以来,很多球迷都是三五成群来店里消费,和朋友共享世界杯的精彩。啤酒、小吃等消费量大幅增长。在店里看球赛的张先生告诉记者,借世界杯与喜欢足球的朋友在一起吃吃饭、喝喝酒,是放松心情的最好选择。

  记者了解到,为了满足球迷的需求,太原市很多酒吧、小吃点、歌厅等也都为消费者提供了看世界杯的方便,在精彩的足球赛事中,可以大挣一把。

  啤酒消费激增为世界杯喝彩

  夏季看球,总少不了冰爽的啤酒。美特好超市五一路店酒饮部主管刘忠堂告诉记者,6月份该店的啤酒销售量比去年同期增长了20%。他分析说,今年6月份啤酒销售量增长的重要原因是世界杯的开赛,众多啤酒生产厂家抓住时机,扩大宣传,打折促销,也刺激了啤酒消费的增长。世界杯开赛后,百威、青岛、哈尔滨等品牌的啤酒销售量增长最快,选择整箱购买的消费者比往年要多。

  “看球赛的顾客几乎没有不要啤酒的,我们店一晚上能卖50多箱啤酒。”一家24小时营业的饭店老板说。

  球服热销售呈现批量增长

  不少铁杆的球迷,虽然不能到南非给自己喜爱的球队加油,穿一件所支持球队的球衣为他们加油也让他们过足了球瘾。世界杯开赛后,大街上穿球服的人多了。

  在太原市铜锣湾商场,卡帕、耐克等世界杯球服赞助商的店都生意红火。销售人员表示,对球迷来说,很多人选择集会看球,这也让球服的销售呈现批量增长趋势。“热门球队的队服,很多都是团购。随着比赛日益激烈,买球服的人肯定会有增无减。”

  本报记者谢昌民
(责任编辑:Newsho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