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中央治贿办召开治理商业贿赂研究成果交流会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7月06日20:19
  新华网深圳7月6日电(记者 黄浩苑)中央治理商业贿赂领导小组办公室6日在广东省深圳市召开研究成果交流会,探讨治理商业贿赂的理论和实践问题,交流治理商业贿赂研究成果。

  党中央、国务院对治理商业贿赂专项工作始终高度重视。各地区各有关部门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决策和部署,坚持从党和国家工作大局出发,牢牢把握当前经济社会发展的内在要求,将治理商业贿赂与扎实推进中央扩大内需促进经济增长政策落实监督检查工作、开展工程建设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工作和加强对汶川、玉树地震灾后恢复重建资金物资管理使用情况监督检查等工作紧密结合,深入开展专项治理工作,不正当交易行为自查自纠成效明显,查办商业贿赂案件取得重要进展,防治商业贿赂长效机制建设稳步推进。

  据了解,各地区各有关部门以及中央治贿办专家咨询组按照课题安排和分工,围绕治理商业贿赂基础问题、政策问题、法制问题、制度问题、文化问题等五个方面,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取得了丰硕成果,为深入推进专项治理工作提供了智力支持。 会议提出,根据前一时期课题研究情况和专项治理工作的发展,下一步要集中力量抓好对治理商业贿赂基础性、对策性、前瞻性等问题的研究。要认真研究治理商业贿赂中遇到的新情况、新问题,特别是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准确掌握商业贿赂的变化和趋势,深入分析商业贿赂在市场经济发展过程中的表现形式、行业特点和主要手段,深刻揭示商业贿赂的阶段性特征以及滋生蔓延的深层次原因,提出有效防治商业贿赂的对策措施。要认真研究国外防治商业贿赂的理论与实践,结合我国实际借鉴经济发达国家在防治商业贿赂方面积累的有益经验。

  会议强调,要坚持正确的指导思想和科学的研究方法,大力推进理论创新,善于研究和回答实践中提出的难点、热点问题,提出新思路新对策。要充分发挥各个方面的积极作用,加强实际工作部门与有关科研机构和院校的合作,形成理论研究合力。要积极促进研究成果的运用,使研究成果体现在制度建设和政策制定之中,转化为实实在在的对策措施,指导和促进治理商业贿赂工作。

  中央纪委副书记、中央治理商业贿赂领导小组副组长兼办公室主任李玉赋出席会议并讲话。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