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萨科齐否认07年竞选总统时收15万欧元政治献金

来源:京华时报
2010年07月07日02:25
  据新华社电 法国总统尼古拉·萨科齐办公室6日否认萨科齐2007年竞选总统时收取法国女首富、欧莱雅公司女继承人利利亚纳·贝当古捐献的15万欧元(约合20.1万美元)现金。

  萨科齐办公室一名官员说,关于萨科齐收受政治献金的报道“纯属捏造”。

  当记者问及萨科齐的竞选财务总管、现任劳工部长埃里克·韦尔特是否收到献金时,这名官员说:“这好像没有根据。”他建议记者去问韦尔特本人。

  法国新闻网站Mediapart当天以一名曾为贝当古工作的会计为消息源报道,贝当古曾给韦尔特15万欧元现金,作为支持萨科齐竞选的政治献金。报道以“克莱尔·T”称呼这名会计。韦尔特回应这则报道说:“我从未碰过非法竞选资金。”

  按照法国法律,个人捐政治献金不能超过4600欧元,其中现金形式的政治献金不能超过150欧元,超过部分要用支票支付或在网上支付并注明捐献者身份。

  Mediapart上月披露一段贝当古与她的财富管理人之间的对话录音,内容涉及如何避税和捐政治献金。

  录音曝光后,法国媒体报道说,韦尔特担任预算部长期间,检察机关向他报告贝当古可能有逃税行为,涉嫌将大约6500万欧元转移到外国银行,贝当古当时没有采取任何行动。另外,韦尔特的妻子曾为贝当古财富管理人工作,直到上月才辞职。

  韦尔特则否认自身有任何不当行为,否认他身兼政府预算部长和执政党财务总管期间“假公济私”。
(责任编辑:杨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