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债务危机席卷欧洲 > 欧洲债务危机消息

英公务员酝酿“饭碗保卫战” 工会威胁罢工(图)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2010年07月07日04:07

  政府大幅削减公共部门开支的做法将引发大罢工

  据新华社电 英国最大公务员工会5日警告,政府大幅削减公共部门开支的做法将引发罢工。多家工会领导人指责试图修改罢工法律的内阁成员向工会“宣战”。

  根据紧急预算案内容,保守党和自由民主党联合政府将在所有政府部门削减25%的支出。这意味着英国公共部门今后5年内将裁减大约60万个工作岗位,得以留任的公务员则面临养老金、薪金和福利缩水。

  路透社报道,英国政府已要求一些部门为削减至多40%赤字制订方案,远远超过紧急预算案中所提25%的比例。

  威胁罢工

  英国《金融时报》5日报道,内阁办公厅大臣弗朗西斯·莫德在6日的讲话中提及政府有意降低首都伦敦以外地区的公务员工资标准。

  英国公务员工会(PCS)说,在伦敦以外地区降低公务员工资标准将“对我成员产生恶劣影响”。公务员工会是英国第五大工会,会员人数超过30万。

  公务员工会说,工会将采取“可以支配的任何手段”抵制过度赤字削减措施。工会领导人谢尔沃特卡说:“如果我们要为养老金、工作和工资纳税,我想立即采取行业行动势在必行。” (来源:广州日报)
(责任编辑:news4)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