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沈阳日报

低保户3000元/人 低保边缘户1800元/人

来源:沈阳日报
2010年07月07日05:56
  本报讯 (记者田丹)7月6日,市政府出台“对考入大学的贫困家庭学生资助工作方案”。

  资助范围

  沈阳户籍并持有《城市居民最低生活保障金领取证》、《农村居民最低生活保障金领取证》、《农村五保供养证》、《城市低保边缘户救助证》、《农村低保边缘户救助证》、学生本人残疾证及孤儿,参加当年普通高考并被正式录取的大学生。

  申请办法

  应届高中毕业生向学校提出申请,填写《沈阳市扶困助学申请表》,并出具相关证明;学校审定并公示后,报区县(市)教育部门批准。区县(市)教育部门审批汇总后报市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备案。

  往届高中毕业生持相关证明,于8月9日前直接到学生户籍所在地教育局申报。

  资助原则

  资助资金主要用来解决贫困家庭学生入学所需的部分费用,低保户标准为每生3000元,低保边缘户标准为每生1800元。

  8月初,在市学生资助管理中心网(https://abc.dbjyw.com.cn/c2.aspx)公布符合资助条件的考生名单及家庭困难情况,随着高考录取的进程陆续公布贫困家庭学生录取信息,接受社会各界资助。
(责任编辑:Newsho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