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联合国制裁伊朗 > 10制裁伊朗消息

德英阿联酋拒绝为伊朗客机加油 美国表示欢迎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2010年07月07日06:43
  伊朗航空联合会5日说,伊朗民航客机在德国、英国和阿拉伯联合酋长国多座机场加油遭拒。

  对于这一动向,美国方面表示“欢迎”,认为符合对伊朗制裁有关内容。而拒绝给伊朗客机加油的三个国家则隐晦言道,拒绝加油属企业行为,不牵扯国家授意。伊朗外交部6日就这一报道作出回应,称伊朗客机海外加油遭拒的报道不属实。

  伊朗航空联合会官员迈赫迪·阿里亚里5日告诉伊朗学生通讯社记者:“自上星期起,我们的飞机在英国、德国和阿联酋的多座机场加油遭拒,因为美国实施的制裁。”现阶段,受到加油遭拒影响的航空公司已有两家,且均为国有航空运营商。

  不过,事件发生的三个国家官方表态模糊,将责任推给企业。阿联酋一名知晓这一事件的官员告诉路透社记者,确实有拒绝给伊朗飞机加油一事,但作出拒绝加油决定的是一家私营企业,与阿联酋无关,阿联酋不会出台这样的禁令。

  本月1日,美国总统贝拉克·奥巴马在白宫签署“史上最严厉的”制裁伊朗法案。对于这一事件,美国方面表示欢迎。

  一名不愿公开姓名的美国政府官员告诉路透社记者,美方对制裁“见效”感到高兴。自美国单方面实施对伊朗的制裁后,一些企业已经对进口伊朗原油或向伊朗出口成品油加以限制。但也有一些业内人士指出,拒绝给伊朗客机加油是对制裁的一种“误读”。

  另据报道,中国外交部发言人秦刚6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中方注意到美国等有关方面对伊朗实施了单边制裁措施,中方认为,应该全面、认真、准确地执行联合国安理会有关决议,不能任意解读、扩大安理会有关的制裁措施。(新华社)
(责任编辑:杨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