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综合

都市骑马人野外嘉年华牙克石骑马日活动举行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7月07日07:18

  人民网体育7月7日电 6月26日-27日,由内蒙古牙克石政府、内蒙古马业协会、内蒙古牙克石三河马保种繁育基地、北京黑美人马术推广有限公司、北京西坞乡村国际马术俱乐部、《马术》杂志和内蒙古牙克石凤凰旅游有限责任公司共同发起的“走上高高的兴安岭暨2010内蒙古牙克石骑马日”活动在内蒙古呼伦贝尔市的牙克石举行。来自国内外的50多名马友,从凤凰山旅游景区出发,到达十二里沟。在两天的时间里,骑马爱好者们穿越了高高的兴安岭,骑行距离超过100公里,感受了内蒙古特有的草原、山岭、原始深林、河流等地貌,以及当地少数民族的风土人情,这次活动可以说是一群都市骑马人的野外嘉年华。

  本次“牙克石骑马日”活动得到了内蒙古牙克石市政府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全国马术障碍冠军骑手哈达铁、中央电视台著名体育主持人蔡猛、奥运骑手黄祖平、著名音乐人三宝、山东凤凰山庄马术俱乐部王修山、北京黑美人马术推广公司创办人李勇钢、《马术》杂志主编李艳阳等和来自国内外的众多马友们一起完成了本次“牙克石骑马日”的穿越活动。作为本次活动承办单位的内蒙古马业协会、内蒙古牙克石三河马保种繁育基地、北京黑美人马术推广有限公司、北京西坞乡村国际马术俱乐部、《马术》杂志和内蒙古牙克石凤凰旅游有限责任公司也对本次骑马日活动提供了相关的马匹和技术支持。来自中央电视台、北京电视台、内蒙古卫视、《马术》杂志、《第五频道》等多家媒体全程跟踪报道了本次骑马穿越活动。

  牙克石作为大兴安岭首府,呼伦贝尔草原和中国最大的原始深林交接地带,是目前国内少有的原生态“净土”,也成了很多爱马人的终极向往。在为期两天的骑马穿越活动中,众多马友互相交流骑马的感受,感受不同于城市中的马背乐趣,得到了一次难得的人生体验,全部50多名骑手没有一人掉队,均安全出色的完成了本次骑马穿越。牙克石市市委书记巴树桓先生在庆功晚宴上说:“看到这两天全国马友们在穿越活动中的表现,让我了解了我们马友的骑术精湛,而且队伍非常团结一致、听从指挥,通过大家共同的努力,最终完成了本次牙克石骑马日的穿越活动,也给了我们牙克石市更多把这项活动坚持做下去的信心。”

  中央电视台著名主持人蔡猛在参加完本次骑马穿越活动后也深有体会:“这是一次非常好的活动,对于马术这项运动以及当地旅游事业的发展都能起到非常好的促进作用。中国有近4000万人在打乒乓球,如果我们用优美的风景,用度假旅游的这种方式可以让更多的人参与骑马,增加我们的马术人口,一定能对中国马术运动发展起到十分积极的作用。牙克石不卖木材、不卖矿,坚持发展马文化、积极推动骑马旅游的活动,吸引越来越多的人来前来骑马,这将会带动当地的旅游业,也意味着牙克石在用一种非常绿色环保的方式来带动当地经济的提高。”

  奥运骑手黄祖平是第一次参加这种野外骑行的活动,谈到这两天的骑马穿越,他说:“这种长途穿越骑乘可以让我们专业骑手对马性的理解有了更深的感受,我也从这些长期坚持野外骑乘的马友们身上学到了很多东西,认识了很多新朋友,希望能多组织一些这样有意义的活动。”来自“世界马都”肯塔基州的大卫对于此次活动也给予了极高的评价:“这次活动是我第一次参加骑马穿越,我觉得非常好,也很有意义,我相信它可以对中国马术的发展起到很好的推动作用。”著名音乐人三宝也全程参与了本次活动:“内蒙古是我的故乡,但很多地方的生态环境遭到了严重破坏。这次骑马穿越的活动,我觉得是一种很好宣传绿色环保的方式,将最美好的大自然展现给大家,我很期待来年的"牙克石骑马日"活动。”

  牙克石自然资源丰富,森林总面积为175万公顷,森林覆盖率为61.3%。地方林业局施业区总面积25万公顷,其中有林地9.65万公顷,森林覆盖率为28.1%;森林内外,栖息着323种动物,有驼鹿、梅花鹿、猞猁、白狐、紫貂、雪兔、银鼠、榛鸡、灰天鹅、兴安鸳鸯等16种国家重点保护的异兽珍禽,堪称天然动物园。牙克石有近3000多种野生植物,不仅有名贵药材,还有可食用的山珍,有经济价值的无污染的木本和草本植物200多种。全市总耕地面积210万亩,总播面积110.4615 万亩;草场总面积140万亩,载畜量为30万只羊单位。牙克石市山川秀美,景色怡人,旅游资源十分丰富。

  作为此次活动起点的凤凰山庄占地99公顷,景区分布合理,错落有序。山水林原相同,一座座欧式建筑、典雅幽静的林中别墅小屋错落其中。射击场、跑马场、钓角池等一系列的娱乐设施俱全。凤凰山海拔900米,相对高度300米,山下为扎敦河,山上有落松、樟子松、白桦人工林。冬季降雪自然形成滑雪道,多条雪道迂回其中,积雪期长达5个月。高坡低谷之间起伏迂回,两端地势开阔。 凤凰山庄集中了呼伦贝尔的“山、水、林、原”四大特点。这里山势如波,风光秀丽,一年四季景色宜人。风格独特的人工建筑与优美的自然景观相得益彰,是冬夏两季休闲度假的旅游圣地。(薛原)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