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中钢协称美国若干预鞍钢投资将是保护主义行为

来源:中国经济网
2010年07月07日07:55
  中国钢铁工业协会有关负责人昨日表示,鞍山钢铁集团公司投资美国钢铁厂的计划不应遭到美国的反对。“如果政府支持干预这笔交易,将是保护主义的态度。”这位人士表示,交易的成败与否应该由市场来决定。

  上周五,50位美国议员致函美国财政部长盖特纳,呼吁出于“国家安全”和“公平竞争”考虑,审查中国鞍钢集团与美国钢发展公司的合资建厂计划。鞍钢集团5月份表示,将对钢发展在密西西比州的一家钢铁厂进行投资。

  对此,中钢协副秘书长戚向东昨日向媒体表示,美国作为市场经济国家不应该对企业行为进行行政干预。他称,西方国家仍对中国国有企业抱有成见,鞍钢是上市公司,已经不是传统意义上的国有企业,西方国家应该对全球贸易和经济全球化持正确的态度。

  鞍钢股份(000898)昨日上涨1.69%,每股股价收于7.24元,未受负面消息影响。鞍钢集团同时表示,集团的投资计划符合美国政府为国内经济刺激计划所制定的要求,投资交易也并不涉及资源或控股等问题,美议员的抗议应该不会对投资交易构成重大威胁。 (来源:北京晨报)
(责任编辑:李夏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