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域外华闻

美国亚裔从军比率明显上升 多担任非作战任务

来源:环球时报-环球网
2010年07月07日09:01
  环球网实习记者薛珊珊报道,据美国之音(VOA)7月6日消息,传统上,亚裔美国人志愿参军的人少于其他族裔,但最近,亚裔从军的比率明显上升。

  报道称,全部由志愿兵组成的美国陆军,就像美国本身一样,融合了各个族裔的人,亚裔美国人参军传统上少于其他族裔,不过最近亚裔从军的比率出现了明显上升。亚裔占纽约市人口10%。但是他们在陆军招募的兵员中占了14%。在加州各城市,这个比例更大。例如在旧金山湾区,今年的新兵中,亚裔占42%,远远超过在当地人口中的比例。

  湾区里士满山顶商场征兵站的军官正在训练新兵们走队列。这些仍在高中就读的新兵,毕业后将开始基本训练。这个征兵站招收了15名不同族裔的新兵,其中7人是亚洲及太平洋岛屿族裔,几乎占了一半。

  新兵艾伯特?黄和巴里?黄是一对18岁的双胞胎兄弟,他们在家里说广东话,在外面说英语。巴里在为新兵操练叫口令,这是他的通向大学之路。他说:“现在经济走下坡,学费上涨。军队能够为我付学费,所以我们先参军了。”

  亚裔美国人父母,传统上重视子女的教育,现在却面临经济不景气和学费飙涨。因此,军队的教育福利对他们格外有吸引力。

  不过,亚裔新兵人数的增多,并不意味着开赴前线的亚裔士兵也会增多。陆军主管人事资料的贝蒂?马克思费尔德博士说,亚裔士兵更多的是担任非作战任务,而不是在前线打仗。她说,比较重视军队教育福利的士兵,在工作中获得的训练,往往可以用于平民生活,例如技术或医疗,而不是射击或狙击技术。” (来源:环球网)
(责任编辑:李夏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