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国际观察

驻阿美军换将带来美国阿富汗战略改变(组图)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7月07日10:52
  路在何方彼得雷乌斯说:“我们必须找到进球的途径。”山崖上的字为:阿富汗。

  新华网北京7月7日电 据美国《纽约时报》网站7月5日报道彼得雷乌斯上将4日接手阿富汗战争指挥权,他警告说今后的日子将会非常艰辛,但承诺会锲而不舍,直至阿富汗政府和军队强大到足以自立。

  当着阿富汗领导人的面,彼得雷乌斯重申,他确信在阿富汗取得胜利很可能要在奥巴马总统确定开始撤军的2011年7月的期限之后。

  另据美国《洛杉矶时报》7月4日报道政府的官方立场是,奥巴马任命彼得雷乌斯将军担任驻阿富汗美军新指挥官并不意味着战略改变。

  但这并不意味着真的不会有变化。战争进展不顺利,应该有变化。彼得雷乌斯将军与麦克里斯特尔将军不同———他不仅政治和外交经验更丰富,而且更有可能重点关注战争方面。

  自2 0 0 5年以来一直担任彼得雷乌斯将军顾问的戴维·基尔卡伦预言,彼得雷乌斯将军将把重点放在推动阿富汗总统卡尔扎伊“在政府责任、政府改革”等方面做出更多努力上。当然,美国一直在要求卡尔扎伊实行改革,但只是作为几项重点工作之一。基尔卡伦认为,把改革放在第一位将是“战略变化”。

  另一个变化将是,彼得雷乌斯将军很可能会放宽导致难以对可疑塔利班目标实施空袭的限制,但不会改变把保护平民生命放在首位的基本准则。

  基尔卡伦建议实行的一项重要变革是:彼得雷乌斯将军与奥巴马都需要更加明确地表示,美国不会从2011年7月开始从阿富汗大规模撤军。

  奥巴马在任命彼得雷乌斯担任驻阿美军新指挥官时,已经朝这个方向迈出了一步。奥巴马表示:“我们并不是说,我们将关灯后关门走人。我们是说,我们将开始进入过渡阶段。”

  基尔卡伦警告说:“平均而言,反叛乱取得成功需要1 2年至1 5年。我们已经呆了9年,还需要多长时间呢?大约4年半时间。”他指的是2014年年底。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