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湖南沅陵公务员考试一考生39分夺魁 其他人缺考

来源:红网-三湘都市报
2010年07月07日11:18

  近日,一篇名为《沅陵最牛事业单位招考 一人39分夺魁》的帖子,在怀化当地论坛迅速蹿红。帖子中提到,在2010年的沅陵县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工作人员考试中,一名考生竟以总分39分的成绩夺魁,而另两名报名者均缺考。网友质疑有人被“潜规则”了,也有网友推测“是某关系户要进这单位,拉两人陪考做托”。

  [最牛招考]

  一人考试,39分得第一

  7月6日,记者登录沅陵县人事人才信息网查询发现,沅陵县事业单位公开招考领导小组在网上挂出了《2010年事业单位公开招考工作人员考试成绩》。记者看到,沅陵县水利电力勘测设计室“水利水电工程”这个岗位共3人报考,其中准考证号为“302243”的考生以39分的总成绩排名笔试成绩第一名。耐人寻味的是,准考证号为“302244”和“302245”的两名考生的笔试成绩一栏均显示为:缺考。

  [网友调侃]

  其他两人被劝回了?

  记者在《沅陵县2010年部分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工作人员简章》中看到:县水利局下属事业水利电力勘测设计室水电工程1名,限全日制本科以上学历的水利水电工程专业。每名报考人员只能报考一个职位。每个职位录用计划与报考人数的比例不得小于1∶3,达不到比例的,不得开考。

  按照三比一的开考比例,沅陵县水利电力勘测设计室“水利水电工程”这个岗位招考一人,至少要有三名考生报考才能开考,而在这次考试中,正好3人报考,刚好达到开考的最低要求,且另外两名考生不约而同地同时缺考,难免引起网友这样的质疑:是巧合还是暗箱操作?

  一些网友调侃称:“另外两个估计在路上被劝回了。”一些网友则愤怒地表示:“看来被潜规则了,有内幕。”更有网友直言不讳地说:“缺考的明显是托,有些单位原本定好了人,把招考条件按人设了,限制了很多人报名,但是如果报名的太少又不能开考,那么就另外找几个人去报名,不考试,只留下内定的人去考,结果是百分百中!”

  [部门回应]

  39分考生即将录用

  近日,一份署名为“沅陵县事业单位公开招考领导小组”的回帖出现,回帖称:开考时只有1名考生参加,另两位考生准考证已取走,但因何种原因缺考,目前尚不清楚。

  据了解,只要体检通过,这名39分考生将被录用。6日,沅陵县人事局专业技术人员管理股谢股长对记者表示,这次考试完全符合招考简章,达到了1∶3的开考比例。

  “不参加考试是考生的权力,我们没有权力要求报考考生必须参考”,谢股长认为其余两位考生的缺考很正常,他说:“沅陵县这种偏远地区,没有人愿意来,而且这个岗位是属于专业技术人员,这个专业又是紧俏专业,符合要求的人本来就很少,不符合要求的一律不能报考。”

(责任编辑:news5)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