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周边国家三月驱赶抓扣我国南沙作业渔船200多艘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7月07日12:15
  中广网南宁7月7日消息(记者罗斌 张垒)7月6日上午,南沙渔业生产管理座谈会在广西北海市召开。会议通报了今年第一阶段中国渔政开展南沙巡航护渔工作情况,并就相关工作做了总结。

  从4月1日至7月1日,中国渔政共派出3个护航编队赴南沙护渔执法,范围覆盖我国南沙西南部渔场。据统计,护渔期间,周边国家多次派出军舰和执法船只对我国200多艘次作业渔船进行驱赶、抓扣,其中6次向我国渔船开枪射击,登临抓扣渔船9艘,100多名渔民被扣押在军舰上。

  护航编队接到报警后,先后7次成功解救我国被扣渔船,成功解救渔船8艘,渔民90多人,200多艘次渔船成功脱险。此外,我国渔政巡航护渔编队有效地遏制和威慑了海盗抢劫行为,在护航期间没有发生我国渔船遭遇海盗抢劫行为,维护了我国南沙海域作业渔船和渔民的人身财产安全。
(责任编辑:李孟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