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加纳反对美国石油公司私下做交易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7月07日15:07
  加纳新闻部副部长阿布拉夸近日接受《经济参考报》记者采访时明确表示,加纳政府反对科斯莫斯能源加纳公司把其在加纳朱比利油田的股权出售给美国石油巨头埃克森美孚。

  据此间媒体报道,总部设在美国达拉斯的科斯莫斯能源公司日前写信给加纳总统米尔斯,请米尔斯批准将其在加纳近海朱比利油田的部分股权出售给埃克森美孚公司。

  据报道,去年10月,埃克森美孚以40亿美元竞得科斯莫斯在朱比利油田23.49%的权益,加纳政府当时曾表示,反对上述两家美国石油公司达成的交易。

  阿布拉夸说,加纳政府绝不会同意科斯莫斯出售其在朱比利油田的股权,加纳政府享有购买科斯莫斯股权的优先权。科斯莫斯抛开加纳政府和埃克森美孚达成的任何协议都是无效的。(记者 白景山) (来源:经济参考报)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