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中国残联:全国助残志愿者人数已达530万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7月07日17:37
  中新网7月7日电 (记者 张希敏)中国残联副主席吕世明7日在此间举行的“全国志愿助残工作会”上说,目前,中国助残志愿者队伍包括了从青少年学生到退休老人,从工人、农民、解放军和武警官兵,到教师、法律工作者、公务员、企业家等各类人员。全国助残志愿者人数已达530万,县级志愿者助残联络总站2183个,乡(镇、街道)联络站28034个,村(社区)联络点27.4万个。

  吕世明说,中国目前有8300万残疾人,涉及2.6亿家庭人口。残疾人基本生活、医疗卫生、康复、教育、就业、社会参与等许多方面还存在不少困难,一些残疾人生活相当困苦。残疾人是一个特别困难的群体,需要给予特别的帮助和关爱。解决残疾人迫切的现实困难,改善残疾人生存和发展状况,促进残疾人全面发展,不仅要依靠政府的高度重视,更需要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也离不开广大助残志愿者的服务奉献。

  他指出,志愿助残工作虽然取得了很大成绩,但由于发展时间较短,经验不够丰富,整体水平不够高,仍有许多新情况、新问题需要不断研究、探索和改进。他要求,今后五年的志愿助残工作要紧紧围绕残疾人社会保障体系和服务体系的建设,倾力打造“志愿助残阳光行动”品牌,加强农村基层志愿助残工作,加强志愿助残工作统筹协调,完善志愿助残工作制度。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