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我国南方暴雨来袭 > 南方遭暴雨袭击消息

防汛形势异常严峻 云南紧急部署抗洪救灾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7月07日20:12
  新华网昆明7月7日电(记者 浦超)记者从云南省防汛抗旱指挥部了解到,近期云南省连续发生多次大范围强降水天气过程,防汛形势异常严峻,云南省政府日前发出紧急通知,要求各级各部门做好防汛抗洪、抢险救灾各项工作,最大限度减少洪涝灾害损失。

  据了解,近段时间以来,连续发生了多次大范围强降水天气过程,全省大部分地区已经进入雨季。特别是6月25日曲靖市普降中到大雨,局部特大暴雨,暴雨洪水造成马龙县城城区大面积、长时间被淹,电力、通信、交通中断,给人民群众的生产生活造成严重困难,曲靖市4个县区,16个乡镇严重受灾,受灾人口7.78万人,紧急转移人口4万余人,房屋进水1.3万余间,倒塌6100余间,农作物受灾面积29万亩。昆明、怒江、红河等地先后发生了不同程度的洪涝、滑坡泥石流灾害,给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带来了严重的损失。

  据气象水文趋势预测,云南省今年主汛期的降水将偏多,局部暴雨比正常年份偏多,中小河流发生洪涝和滑坡泥石流灾害可能偏重发生,防汛抗洪面临严峻形势。

  为进一步做好防汛抗洪、抢险救灾工作,最大限度减少洪涝灾害损失,云南省政府要求各地各部门动员组织各方力量对各类防汛设施、防洪重点、防洪目标和防汛措施落实情况抓紧检查,把安全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要求各级水文、气象部门密切监视天气变化,提前做好监测预报预警;要求各级防汛抗旱指挥部加强对各类水库、水电站调度运用管理的监督、指导和检查,充分发挥拦洪错峰作用,加强水库安全度汛检查,确保不留隐患,不留死角,保证及时发现和抢护险情,水库确保安全度汛。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