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格鲁吉亚南奥塞梯冲突升级 > 南奥塞梯冲突消息

俄外交部:希拉里称俄罗斯占格鲁吉亚领土无根据

来源:环球时报-环球网
2010年07月07日23:01
  环球网记者仲伟东报道,俄罗斯外交部7日表示,美国国务卿希拉里-克林顿在7月5日访问第比利斯期间声明“俄罗斯占领格鲁吉亚领土”没有任何依据。

  据俄新社7月7日消息,希拉里5日在第比利斯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代表美国总统表示拥护格鲁吉亚领土完整和主权。她指出,美国继续“呼吁俄罗斯履行萨卡什维利和梅德韦杰夫在2008年8月12日签署的停火协议,该协议规定停止占领阿布哈兹与南奥塞梯,撤出军队并使它们返回到冲突前所在的位置”。

  俄外交部新闻司在评论中指出,在国际法中,占领指两国交战条件下,其中一国的部队临时处在另一国的领土上。同时占领国的军事指挥部在被占领国的领土上行使权力。

  俄外交部的这篇声明写道:“如此一来,根据上文,希拉里-克林顿国务卿使用"占领"这个术语没有任何依据。在格鲁吉亚领土上没有一个俄罗斯军人。在该地区有俄罗斯军事特遣队,但他们位于阿布哈兹和南奥塞梯境内,由于萨卡什维利政权发动侵略,这两个地区已经分离出来。”

  报道称,俄罗斯外交部进一步指出,在这两个共和国境内部署俄军事特遣队和基地的依据是双边政府间协议,这完全符合国际法规定。 (来源:环球网)
(责任编辑:杨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