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沈阳日报

斯内德直奔金球奖

来源:沈阳日报
2010年07月08日06:09
  如果要评选本届世界杯上运气最好的球员,荷兰核心斯内德肯定榜上有名,此前巴西队梅洛的乌龙球被归到斯内德帐下,半决赛斯内德又凭借运气攻入一球,而且涉嫌越位嫌疑。进入决赛后,斯内德不仅使自己本届世界杯的进球数增加到了5个,与比利亚一同领跑射手榜,还率领着无冕之王时隔32年后再度闯进世界杯决赛。加上在国米三冠王的表现,斯内德可以说几乎将刚刚由欧洲金球奖、世界足球先生合并的世界金球奖收入囊中。

  在足球场上想要取得成功,能力与实力固然是决定性因素,然而运气历来也非常重要。对于今年的斯内德,可以说他完美地将实力与运气结合在了一起。

  除了在场上的运气之外,场外的运气也伴随着斯内德。就在一天前,国际足联和《法国足球》已经共同宣布:FIFA世界足球先生和金球奖(传统的欧洲足球先生)的评选将合二为一。传统的金球奖评选范围是在欧洲联赛中效力的球员,一般都会从欧冠冠军球队中产生,而斯内德上赛季和国米一同成就的是意大利历史上的首个三冠王。

  两个奖项合并之后,欧冠冠军在新足球先生的奖项评选中的优势显然更大,更何况斯内德世界杯上已经以5个进球率领荷兰时隔32年后再次杀进决赛。如果德国能够闯进决赛并战胜荷兰夺冠,那么施魏因施泰格、托马斯·穆勒等拜仁的德国球员才有那么一点机会抢走斯内德的金球奖,而如果荷兰真的历史上首次夺得世界杯,那么成就世界杯和欧冠双冠的斯内德将毫无争议地夺得全新的世界足球先生。

  本报特派记者马骋电自南非
(责任编辑:Newsho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