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综合

巴格达发生多起针对伊拉克军警的袭击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7月08日07:17
  新华网巴格达7月7日电(记者宋聃 徐俨俨)伊拉克内政部及警方7日说,首都巴格达及周边地区当天发生多起针对伊拉克军警的炸弹袭击,目前已导致至少8人死亡、16人受伤,死者中包括1名内政部官员。

  不愿透露姓名的内政部人士对新华社记者说,伊内政部官员阿卜杜·拉赫曼少校当天在巴格达南部驾车行驶时,一枚粘贴在他车上的磁性炸弹被引爆,拉赫曼当场身亡。另外,3名伊军士兵在巴格达西部一起路边炸弹爆炸中受伤。

  此外,在巴格达西郊阿布格莱布地区,不明武装分子对多个伊拉克军警的住所发动炸弹袭击,共炸毁7所房屋,造成6人死亡、7人受伤。死者中包括1名伊拉克警察和1名7岁女童。

  另据伊拉克警方消息,同样在阿布格莱布地区,一名自杀式袭击者驾驶着装有炸药的汽车冲向当地一个由伊军驻守的检查站,造成1名伊军士兵死亡,6名士兵受伤。

  这一系列以伊拉克军警为目标的袭击事件发生在美国副总统拜登刚刚结束对伊拉克的访问后两天。虽然美国方面为打破伊拉克选举后的组阁僵局,连续派出高层人士访问伊拉克,然而长时间政治真空造成的安全局势恶化的情形并未扭转。随着驻伊美军逐渐撤出,伊拉克脆弱的安全局势面临更大考验。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