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欧美新闻

世界首架有人驾驶太阳能飞机在瑞士起飞(组图)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0年07月08日09:01
HB-SIA型太阳能飞机近览

HB-SIA型太阳能飞机准备起飞

  综合外国媒体7月7日报道,瑞士太阳能飞机制造公司“阳光动力”发言人当日表示,在克服一系列技术难题之后,他们于当地时间7日清晨6点51分(北京时间12点51分)在瑞士西部的帕耶那机场试飞“阳光动力”制造的HB-SIA型太阳能飞机。

  虽然人们已经成功让太阳能无人机在夜间飞行,但迄今为止尚没有飞行员完成过这一飞行任务。根据计划,飞行员安德烈?博尔施博格将驾驶HB-SIA型飞机进行24小时飞行,飞行高度预计将达到8500米。

  不过据称,地面人员将在起飞13个小时后才能做出是否让飞机在夜间继续飞行的决定。HB-SIA型飞机原定在1日进行首次试飞,但由于导航部位一个关键零件出现故障,试飞日期遂延后。

  据介绍,HB-SIA型飞机的机翼上装有1.2万块太阳能电池板。白天飞行时,可将多余的太阳能电力储备到高性能蓄电池中供夜间飞行使用。它的翼展63米,与空中客车340型飞机相当,而重量只有1600公斤,仅相当于一辆普通小汽车。为减轻飞机重量,飞机用超轻碳纤维材料制成,驾驶基本是机械操纵,没有使用大量电子设备,甚至连机身都是贴薄膜,没有涂油漆。

  “阳光动力”公司发展此项太阳能飞机项目意在进一步拓宽太阳能资源的使用范围,打造“以太阳能为主的未来”。今年4月,HB-SIA型飞机已经成功完成了白天的试飞实验,公司目前已经开始研发比HB-SIA更为先进的HB-SIB型飞机。

  据介绍,HB-SIB型太阳能飞机将更大,并装有更为先进的航空仪器和更加耐压的舱室。“阳光动力”公司透露,他们计划在2012年前完成世界首次有人驾驶的跨大西洋太阳能飞行。如若成功,他们将在2013年尝试环球旅行。
(责任编辑:Newsho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