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七旬妪手握金镯浮尸河面 打捞时呈站立姿势(图)

来源:红网-三湘都市报
2010年07月08日09:19
7月7日上午,长沙市咸嘉湖附近河段发现一具女尸,这引得数百名群众围观。记者 罗旭 摄
7月7日上午,长沙市咸嘉湖附近河段发现一具女尸,这引得数百名群众围观。记者 罗旭 摄

  七旬妪手握金镯浮尸河面 落水后老人站着?/图

  长沙市民彭先生 7月7日上午来电:今天我路过河西肿瘤医院前面的小河时,发现好多人围在那里,走近一看,结果看到河里漂着一具女尸。

  ■记者 罗旭 实习生 文雯

  目击:水面上伸出来一只手

  7日上午10时,记者赶到了事发地——长沙市咸嘉湖附近河段,此时桥上已站了数百名围观群众。从桥上可以较清楚地看到,女子面部朝下浸在水中,身穿黑底白花上衣,顺着水流方向慢慢地漂向桥墩的方向。

  据目击者胡龙君透露,早上8时30分左右,他带着锄头来到这里准备锄地,当时他看到水面上伸出了一只手。“这个河里本身就不太干净,经常发现什么衣服、编织袋也不稀奇,但当时我看到一个人的手伸出河面上,吓得我赶快报了警。”胡龙君说。

  警方随即赶到现场,将遗体打捞上来。

  悬疑: 死者手中紧握金手镯

  11时20分,从河上游方向跑来一对夫妻,他们跑到尸体旁边嚎啕大哭起来。在现场民警的调查下,死者身份得到确认,死者正是这对夫妻的母亲。这位老人今年已70多岁,前不久从老家沅江来到长沙看望儿子。

  “我母亲本身有些神志不清,昨晚就没回家,我跟老婆找了一晚都没找到,最后还报了警。没想到,今天再见面就阴阳两隔了。”自称老人儿子的中年男人眼含泪水哽咽地说。

  老人被打捞上岸后,全身僵硬,已经死亡多时。据称,打捞时老人双手前伸紧握拳头,整个人呈“站姿”,腿部有一块青紫色的印痕。法医从老人蜷曲的右手指间掰出一个金手镯,这一意外发现让此案顿生疑窦。

  随后,男子被警察带到派出所进一步了解情况。截至发稿时,警方称老人身亡已排除他杀的可能,但仍在调查。

  落水后老人为何会站着?

  “为什么平时戴在手上的镯子会紧紧地握在手里呢?”围观的群众议论纷纷。有市民推测,老人是因它丧命的。

  另外,老人落水了怎么会“站着”?当地医院的医生分析说,有两种可能。一是老人的手镯掉到水中,老人试图将手镯捞回来,最后溺水身亡。另一种可能是,老人在河边长时间站立,全身麻木后滑入水中,然后在岸边相对平缓的水流冲击作用下形成站立姿势。

(责任编辑:李夏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