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吉利:沃尔沃并购案仍在等待反垄断审查(组图)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7月08日09:23
左为沃尔沃标志,右为吉利标志。

  资料图片:3月28日,在瑞典第二大城市哥德堡的沃尔沃公司总部,中国吉利汽车集团董事长李书福(左)与美国福特汽车公司首席财务官莱维斯·布思在签约后握手。新华社记者 武巍 摄

  新华网杭州7月8日电(记者 章苒 张遥)吉利汽车并购沃尔沃轿车计划6日获得欧盟批准。吉利汽车发言人7日表示,目前并购团队正在按部就班走反垄断审批程序,欧盟获批只是其中一步。

  负责欧盟反垄断事务的欧盟委员会当天发表声明说吉利生产的汽车几乎不供应欧洲市场,而沃尔沃作为一家汽车部件提供商运营规模“非常有限”。此项交易不会影响到欧洲市场上的竞争,因此决定予以批准。

  吉利汽车新闻发言人杨学良表示,吉利与沃尔沃今年3月签订的并购协议并不意味着李书福已经成为沃尔沃轿车的新主人,该并购面临几十个国家和经济体的反垄断审批程序,其中包括中国、美国、瑞典和欧盟等。

  吉利汽车董事长李书福此前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表示,除了反垄断审批以外,吉利在并购协议正式生效之前还要完成繁杂的交割工作,而18亿美元的并购价也要视交割时间而浮动。

  李书福目前正率领沃尔沃并购团队逗留瑞典,记者无法与之联系上。

  吉利与美国福特汽车公司3月28日在瑞典哥德堡正式签署协议,以18亿美元的价格收购沃尔沃100%的股权。按照规划,吉利收购沃尔沃后将在中国成立年产能力达30万辆的新工厂,使沃尔沃汽车的全球年产量提高近一倍,并力争在2011年前实现沃尔沃轿车公司扭亏为盈的目标。
  资料图片:3月28日,在瑞典第二大城市哥德堡的沃尔沃公司总部,中国吉利汽车集团董事长李书福(左)、瑞典副首相兼工业与能源大臣毛德·奥洛夫松(中)与沃尔沃汽车公司首席执行官斯特芬·奥德尔出席签约后的新闻发布会。 新华社记者 武巍 摄
  资料图片:3月28日,在瑞典第二大城市哥德堡的沃尔沃公司总部,中国吉利汽车集团董事长李书福(前左)与美国福特汽车公司首席财务官莱维斯·布思(前右)签约,中国工业和信息部部长李毅中(后中)出席仪式。 新华社记者 武巍 摄
  资料图片:3月28日,在位于瑞典第二大城市哥德堡的沃尔沃公司总部,中国吉利汽车集团董事长李书福出席签约后的新闻发布会。 新华社记者 武巍 摄
  资料图片:3月28日,中国、瑞典、美国国旗飘扬在瑞典第二大城市哥德堡的沃尔沃公司总部外。当日,中国浙江汽车企业吉利集团与美国福特汽车公司在此签署收购沃尔沃协议。新华社记者 武巍 摄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