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拉尼娜现象今年可能抬头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7月08日11:36
  世界气象组织6日说,拉尼娜现象今年可能使太平洋海水温度下降,在亚洲和澳大利亚东部引发强烈季风。

  这家机构说,拉尼娜现象会给大西洋海域带来较强飓风季。

  今年厄尔尼诺现象趋近结束,拉尼娜现象有抬头趋势。世界气象组织说,现阶段拉尼娜现象的迹象相对微弱,但有可能“在2010年下半年加强”。

  “拉尼娜现象有可能在今后数月内得到发展,”世界气象组织专家鲁帕·库马尔·科利告诉路透社记者,“因此,这种现象在2010年出现的具体时间和规模还不确定。”

  拉尼娜现象也称反厄尔尼诺现象,指赤道太平洋东部和中部海水大范围持续异常变冷,同时伴有全球性气候混乱。 科利说,现阶段确认拉尼娜现象已“成气候”为时尚早,“但我们需要考虑一些危险因素”。

  当被问及拉尼娜现象是否会影响墨西哥湾浮油清理工作时,科利说,拉尼娜现象不会在这一区域“扮演重要角色”。

  “不过,考虑到拉尼娜现象引发强飓风季的可能性,飓风完全有可能以某种方式影响漏油事件,”科利说,“但这取决于飓风的强弱和行进路线。”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