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蒲城县人民检察院开展红色之旅主题党建活动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7月08日12:21
  为了弘扬正气,充分发挥优秀党员在工作中的模范带头作用,蒲城县人民检察院总支于日前组织了16名优秀党员赴河北西柏坡、白洋淀等革命旧址进行“开展红色之旅,追寻党的足迹”主题党建活动。

  近年来,蒲城县人民检察院全体干警在石列检察长的带领下,按照院党组确定的“以人为本强素质,高点定位谋发展,务实创新求生存,稳扎稳打出业绩”的工作思路,团结拼博,07、08年两次荣获全国先进基层检察院,09年荣获省政法委表彰的人民满意的政法单位。2010年前半年各项工作健康发展,形势较好。在工作中,涌现出了一大批肯吃苦,能奉献,出成绩的优秀党员。

  为进一步激励干警向优秀党员学习,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石列同志和院总支书记、副检察长苏新宇在“七一”前夕专门研究部署,组织优秀党员开展主题党建活动。经反复讨论,最后选择河北西柏坡、白洋淀等地作为党建活动目的地。同时要求总支作好活动组织和开展工作。

  6月27日上午到达西柏坡后,党员们在西柏坡纪念馆前开展了“党永远在我们心中”的签名活动,并重温入党誓词。随后一起参观西柏坡纪念馆、中央机关旧址、中央领导们的旧居及七届二中全会会场旧址。当看到毛泽东、朱德、刘少奇、周恩来等老一辈革命家在极其简陋、艰苦的条件下带领全国人民取得中国革命的伟大胜利时,无不为他们的丰功伟绩和高风亮节所折服!在七届二中全会上,毛主席告诫全党:“夺取全国胜利,这只是万里长征走完了第一步。……中国的革命是伟大的,但革命以后的路程更长,工作更伟大、更艰苦。……务必使同志们继续地保持谦虚、谨慎、不骄、不躁的作风,务必使同志们继续地保持艰苦奋斗的作风。”2002年12月5日,胡锦涛总书记赶赴西柏坡,重申“两个务必”,这是对全党和全国人民的郑重要求和希望。

  该院的优秀党员们还参观了冉庄地道战旧址,白洋淀雁翎队纪念馆等革命旧址。每到一处,都被先辈们的精神所感动!参观结束后,党员们都无比激动,纷纷表示要在今后的工作中从自身做起,充分发挥党员的战斗堡垒作用,争做模范,为蒲城检察工作,为蒲城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新的贡献!(张允辉 许小朋 李建民)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